close
每個禮拜總要來一次這樣的作業,這已經成了我大學生活的循環。
化學預報和結報,我說,還真像是小學生每週要寫的國語習作。

和現在不同的是,小學生時代的我都很早就寢,11點上床簡直要了我的命。
然而我也不是個一回家就乖乖寫作業的好學生,總是等到我老爸從銀行加班回來才開始向他求救。
所以我的作業總是寫不完的......就算寫完也沒差,因為我老是忘了帶。

追朔記憶,我所能回憶到的第一個作業是幼稚園的注音練習簿,
現在我還記得,我是用彩紅筆寫作業的,
老爸用他的大手握著我的小手(當然我也握著筆),筆跡一橫一豎地在簿子上來來去去。

我也曾經參加過麥當勞的著色比賽,不可思議的是那天晚上我居然沒有看中視(應該吧?)播的青青河邊草。
我蹲在浴室前騷擾著我爸,因為他在洗澡.......這麼說一定會讓大家誤會。
因為是著色比賽阿~
我連石頭、磚塊、草地、麥當勞叔叔的頭髮都不知道什麼顏色,只好一直問我爸......

小學低年級的時候老師總是叫我們把字寫得很大,字愈大成績愈高,
只是我到最近才發現,那只是因為大部分的老師都有老花眼。

(三年級的時候敎的是分數,辛苦了我老爸有天敎我到晚上十點多我才懂。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天資駑鈍阿!)這是題外話。

到了中高年級我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抄作業,抄誰的我也忘了......奇怪,為什麼小學生這麼多作業?
總之在這期間我把周星馳演的仙履奇緣和月光寶盒看了不下十遍(耶?我還是不記得台詞啊)
(回想當年我真的是好人阿!當初我還幫別人寫過作業......)

國中作業總是抄來抄去(就是所謂的歷史講義吧),高中總是沒有作業(有嗎有嗎?可是我都沒有交)。
順道一提國中的事,還記得聯絡簿上要寫的日記我都是早自修考完試的時候才動手寫的。
經典的大眾經驗是有的講義答案是ABCD時本子上寫的是1234。

然後直到最近才重新拾起了小學高年級才體會得到的"原子筆水快速下降"的感覺。
(其實國中罰寫注釋的時候也是)
唉~可是老師總是改改改就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